宇智波三件套攻党
带卡/斑扉/斑柱/佐鼬/佐蛇
牙王all 昴all
有梗没有文笔
攻控-没救了只萌攻独

[原创]师兄,你也来考会从?

灵感来源于生活

正文如下

  林纬正用某APP刷题。

  明天下午,即六月二号的下午,他就要搭公交从学校出发后转地铁转线再转公交去梨弯区某会从定点考场考会从资格证。聪明的他已经事先拜托可爱的班长表妹向辅导员请了一天的假。虽然周四早上有课,但他还是决定提前出发去考试。光明正大地逃课,感觉不要太爽咯,科科。

  林纬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着,迅速将财经道德法规的题纲浏览一遍,正准备进入刷题模式时,微信提示蹦了出来:

[明天考试加油]

[微信红包 考试慰问金 fighting!]

  噫…这就是用手机APP学习的缺点,时不时就有一些消息弹出来影响进度。虽然他已经暂时屏蔽了某几个整天斗红包的社团群和整日求课表求代点名的舍群及总是用“在吗?”作为开斗暗号开始斗图的基友们,但还是会有漏网之鱼的存在。

  林纬点开了备注为“曾学裕”标签为“大三学长”“管理学专业”的信息栏,这还是他上个学期在面试社团时认识的学长。上学期,他是一个刚刚进入大学的青葱小伙,糊里糊涂被路上遇到的师姐拉过去参加了学生会面试的报名。后来面试第一轮的提问环节被刷下来的林纬一脸懵逼地站在面试场地出口回想人生时,一位师兄追过来把他落下的学生证递给他。

  “你的学生证,林纬同学,你好。”

  “我叫曾学裕,大三的。”

  “你是第一次面试?刚刚表现不错。”

  “加个微信吧,学习部还会有第二轮招新,到时我通知你。”

  咦咦咦?同师兄告别回到宿舍的林纬才发现,刚刚顺便加的曾师兄头像昵称等等都挺熟悉的。这不是在之前他加过的群里经常早晨六点发红包的学长么?

  话说林纬刚入学因为新鲜感加了很多大二大三学长学姐的微信群。一开始是想偷偷摸摸窥屏攒八卦,慢慢地,他发现,天下微信群一般制杖。

  [本爸爸来了儿子们快来]

  [可笑][冷漠]

  [我儿子不懂事又装爸]

  [道友莫方,切了便是]

  [好好打字别发图]

  【微信红包 本爸赏你们的】

  ……

  怎么都在发图?林纬一脸害怕地看着群里面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在发表情发图发红包发发发,就算每天都有红包但坑die移冻叠加包的钱要抢多少个红包才能抵回来?得不偿失啊!心疼流量的林穷比迅速退了一堆群。

  他的微信里躺着一个微信群群名是[学习考证资源群],每天都有热心师兄师姐发考试“原题”等干货,最令林纬印象深刻并让他深深期待的是群里早晨发红包的师兄,一句“一日之计在于晨”附加3~5块不等的红包唤醒沉睡的群,一天就在土豪的师兄的膜拜声中开始。

  自从上了大学玩微信后,林纬喜欢上了抢红包的刺激,他的表情包里一水的“发个红包吧”“谢谢老板”,他喜欢每晚点开钱包看一下零钱,满了整十数后就转一半到银行卡里。平时为了抢到资源群土豪师兄的早安红包,他都是调着闹钟起床,就为了抢个红包…

  认识了土豪师兄真人的林纬回忆起红包师兄的红包情谊,主动找师兄多聊了几次。虽然聊天内容中图片占了十分之四,表情占了十分之三,转发链接占了十分之二,但是两个经常互发消息的人还是拉近了关系,成为好友。

  点开消息栏后,林纬领取消息页面里的慰问红包,6.66元。

  [谢谢师兄,我继续学习XD]

  发送成功后,林纬将消息页面不停地上拉,上方大多是有关会从证考试的分享链接。半个月前,曾学裕知道林纬要在大一考会从证后,他去要来了同学整理过的备考资料,订装后拿给林纬参考复习。每天还发一些考题的推荐和解析链接,现在林纬在用的APP就是曾学长整理他的同学有关APP使用意见后推荐给林纬的。

  回想起热心又大方的学长的种种帮助,林纬很是感动,他决定摒除杂念继续刷题,当然,不会忘记屏蔽曾学长的信息hhhh

  ……
  时间,在人有了目标的时候过得特快。林纬背着包比入场时间提前半小时到了指定考场点时,已经有十多个考生在考场门前等着了。

考场未到入场时间,不能提前开放。林纬同其它考生一样呆在又热热热热热热又晒晒晒晒晒晒的院子里,左手摇着会计基础题纲扇风,右手拿手机熟练地点开APP开始刷题。

  “原来在这。”

  听到声音的林纬抬头一看,

  “真湿胸?你也来考试的?”

  问过之后才觉得有点不对头,曾学裕是学贸易管理的,如果他想要考会从早就有计划考了,怎么会大三下学期突然来凑热闹?

  “来凑个热闹。”真湿胸看着发愣的林小同学,微笑。

  林纬没多问,他觉得师兄很闲,很咸很咸,大三了还来凑热闹考会从证。他打过招呼后就继续做题,不知不觉到了入场时间。他排在队伍中间,余光瞥到师兄似乎站在队伍最后面。

  ……

  考试是无纸化,在电脑上做答,考题随机抽取,科目顺序也不定。林纬第一科抽到电算化,只看过12分钟操作提示视频的某人连蒙带猜地做了选择判断后,在实务操作考试中越做越顺,电算化交卷后一个72.5令林纬信心倍增。

  林纬答完三科后签完名出了考场,其他两科在忐忑不安中做完了。基础69分,财经法规很可怕地拿了个60。后知后觉的林纬拿着通知文件笑得很开心,上面写着六个月内按通知去指定地点领会从证。一次就过,不负之前的努力,林纬想到帮忙的曾学长,决定用之前攒下的红包前请他吃第二杯半价的麦当当旋风风!

  曾学裕站在门口等人,抬头看到对方脸上掩盖不住的笑意他就猜到了结果,看起来比林纬还要开心:“小纬同学,半个月来复习辛苦了。”

  林纬点头,开口道谢:“谢谢师兄的资料…对了,师兄刚才也考了试,肯定过了吧,我们可以一起领证呀!”
 
  听到林纬的话,曾学裕呆了一秒钟,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行,我们一起去领。”

  领证后续,对话形式

  “师兄,你没带通知文件过来么?上面有领证步骤。”

  “咦?你没考么,那天说的……”真的纯粹凑个热闹么?

  “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了…”

  “没关系。”曾学裕依旧微笑,“陪你领证来了。”

………

为什么不写领证的剧情,因为作者没考过,没考过,没考过,科科

 

 

 

 

评论
热度(1)
© 一个小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